元宇宙旅行團?網傳小學推Zoom遊京都每位400元 網民:香港旅遊業現曙光

元宇宙旅行團?網傳小學推Zoom遊京都每位400元 網民:香港旅遊業現曙光

自疫情爆發以來熱愛旅遊的香港人都無法去海外旅行,只能靠Staycation及本地遊,望梅止渴。有小學結合近期火熱的「元宇宙」概念,推出「Zoom 遊學團」,讓學生「眼睛去旅行」。聖公會(香港)小學監理委員會旗下《春雨》編輯委員會將於復活節期間,為屬校舉辦用Zoom進行的「眼睛賞世界——日本文化之旅:京都遊」,每位報名學生需付400元,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日前在連登討論區流傳一張「聖公會何澤芸小學」的通告,內容為校方推出「 Zoom 遊學團」,目標對象為5年級至6年級學生,日期為今年4月18日及19日共兩天,名額大約150至450人,而遊學團將以視像形式進行,即參與者只能透過視像方式遊覽景點,費用為每人750元,當中校方會資助350元,所以每名學生需付400元及準備新鮮食材才可參加。

網上流傳的通告

網上流傳的通告

遊學團會由領隊、當地導遊及導師陪同於網上進行,景點包括京都大街小巷、清水寺、嵐山、大阪環球影城USJ等,同時會安排互動環節,包括鬼滅之刃摺紙教學、迷你浴袍製作及日本動漫布袋;活動亦會示範製作壽司,學生可跟著步驟製作,雖然有基本材料包提供,但新鮮食材須自備;最後同學亦可遙距訂購當地紀念品。

多名網民都認為這個Zoom遊學團好貴,紛紛留言,「睇YouTube 4蚊都唔使」、「校方夾埋旅行社屈錢」、「400蚊睇goolge Map?」、「400蚊我買盤壽司返屋企一家大細食仲開心啦」、「香港旅遊業現曙光」、「喺屋企上zoom遊日本,仲要比$400」、「今舖真係眼睛去旅行!」、「香港真係商機處處」、「用zoom去旅行都諗得岀」、「香港領先全球 元宇宙式遊學團」、「比錢請人去旅行」、「我收平d 300蚊每位 20個開團」。不過,也有網民認為,如果是由專業導遊導賞,價錢可以接受。

網上流傳的行程表

網上流傳的行程表

如果想收到更多旅遊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