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預留2.46億獎勵4500公務員旅遊 2人同行最高獲5.5萬資助

政府預留2.46億獎勵4500公務員旅遊  2人同行最高獲5.5萬資助

疫情持續,通關外遊未見曙光,加上政府今年錄得財政赤字高達2576億元,創歷年新高。不過政府今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仍預留近2.46億元,獎勵逾4500名公務員及各自1名同行親友去旅行,2人最多獲5.5萬元資助,可於疫情緩和後出發,獎金報銷限期延至明年3月底。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的書面提時指,政府設立「長期優良服務公費旅行獎勵計劃」,表揚長期服務而表現優良的現職公務員。所有本地非首長級人員,如已連續服務滿20年或以上,工作表現持續優良,而又從未獲得任何政府旅行獎勵,均符合資格。獎勵配額是根據各局/部門符合服務年資規定的合資格人數,按每27名人員給予一個配額(1:27)的比率分配予各部門。

對於上年度預算開支僅3377萬元,今年度預算開支為2.46億元,按年度增7.3 倍。聶德權解釋,受疫情影響,去年度獲獎人員未能在該年度出發到香港以外旅遊,因此把旅行獎勵有效期延至明年3月31日,並需將該年度的預算開支,轉入2021/22年度,以應付需求,令本年度的總預算開支,較平常一般年度的開支高。獲獎人員及同行者,可使用旅行獎勵前往香港以外的任何地方旅遊,沒有特定要求。

如果想收到更多旅遊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