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有望】 港人最愛「返鄉下」 港日正商討「疫苗護照」

【開關有望】 港人最愛「返鄉下」 港日正商討「疫苗護照」

港日正商討「疫苗護照」

港人熱愛的旅遊地點,包括日本及韓國在商討「疫苗護照」,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指,香港及日本正洽談往返開通事宜,又指疫苗護照的討論「正面」。韓國領事則回指,正研究如何核實海外入境者的接種疫苗情況。而早前與港實行「旅遊氣泡」的新加坡,則表明仍等本港的疫情回復穩定,或再度重啟計劃。

日韓歐盟未認可「科興疫苗」

日本現時認可的新冠疫苗只有輝瑞/BioNTech的疫苗(即「復必泰」),而韓國現認可牛津/阿斯利康疫苗(AZD1222),及輝瑞/BioNTech疫苗(「復必泰」)。

歐盟的「疫苗護照」立法草案列明只承認由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使用的疫苗,即4款分別由輝瑞/BioNTech(「復必泰」)、牛津/阿斯利康(AZD1222)、莫德納(Moderna)和強生(Johnson & Johnson)所生產的新冠疫苗,相關的疫苗將自動獲所有成員國認可,至於是否再接納其他疫苗則由各國自行決定。措施有望最快在5月生效,趕於6月旅遊旺季開始前推行。

如果想收到更多旅遊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