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子趁前女友熟睡翻開眼皮「刷臉」轉走15萬元 支付寶竟然這樣回應…

中國男子趁前女友熟睡翻開眼皮「刷臉」轉走15萬元  支付寶竟然這樣回應…

近日,中國廣西爆出一件離奇盜領案,廣西合浦人黃某輝因賭博欠債,便產生了向前女友偷錢的想法,趁前女友喝下感冒藥昏睡之際,翻開她眼皮「刷臉支付」,成功用人臉識別功能從其手機及銀行帳戶轉走15.41萬(人民幣.下同),此離奇事件直衝今日熱搜第1位,點擊率近5億次,中國網民紛紛嘗試翻眼皮進行人臉辨識,結果成功過關,震驚不已。

中媒南寧晚報報導,黃某因賭博欠債心生歹念,在去年12月26日上午,黃某致電話給前女友董某,謊稱要當面商量償還戀愛期間借董某6萬多元之事,當日下午,黃某百般體貼,跑到董女家,知道她生病,更主動為她做飯、沖感冒藥劑,董女喝藥後便漸漸昏睡過去。

趁董女喝藥後昏睡,黃某用董女指紋解鎖了她的手機,翻開她的眼皮,用支付寶人臉識別功能進入支付寶,分多次從董某的花唄、借唄、支付寶餘額和銀行卡轉走合共15.41萬元,最後通過套現將這些錢轉到自己的支付寶上。

董女醒來後發現手機有轉賬信息,隨後報公安。近日,廣西南寧市興寧區人民法院對此案作出一審判決,依法對被告人黃某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並處以罰款2萬元人民幣。

對於黃某的做法,中國網友稱增長見識,如此明目張膽的偷盜,真的以為他人會不知道,警方會查不出來。這行為更像是白送人頭,除了給自己送來牢獄之災之外,什麼都得不到。不過,有網友形容黃某的行為像是想進去牢房避債。

這案件在中國社交平台瘋傳,直到下午7點,微博點擊率高達5億次,網民不敢相信,紛紛嘗試翻眼皮刷臉是否真能成功,結果真的過關,有網民更表示還是改用密碼支付好了。

對此,支付寶客服人員回應稱,沒有接到過類似的反饋,一般在人臉識別時面部有遮擋是不會成功的,可以選擇多重上鎖。如遇類似情況,用戶應當及時報警。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