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 :「腦植晶片」超成功! 2022有望進行人體實驗

馬斯克 :「腦植晶片」超成功!  2022有望進行人體實驗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出資共同成立的大腦晶片公司「Neuralink」,專門研究將特殊晶片植入大腦中,幫助癱瘓人士行走。馬斯克最近宣布,目前該晶片在猴子身上的實驗相當成功,預計明年拿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許可後,就展開人體實驗。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2016年創立的神經科技和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正在開發一種可以植入人類大腦的特殊晶片,紀錄並刺激大腦活動,幫助阿茲海默患者、失智症等神經系統疾病而無法行走的癱瘓人士,而該公司的長期目標是讓人腦與人工智能達到相互依賴的關係。

報道指,馬斯克在本月6日接受《華爾街日報》CEO理事會峰會(WSJ CEO Council)的直播採訪時透露,Neuralink在猴子身上的實驗非常好,目前已經做了許多測試證實安全可靠,而且Neuralink的設備也能夠安全移除,希望明年就將這種技術應用到第一批人類身上,這些人可能是嚴重脊隨損傷的人,目前公司正等待FDA批准,並著手人體試驗。他強調,Neuralink植入晶片的設計標準遠高於FDA的要求。

今年4月,Neuralink首度公開腦植晶片動物實驗影片,畫面中可見Neuralink在猴子的腦部植入該款晶片後,猴子能夠靠著自己的大腦意志玩電動遊戲。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