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慎入)中國女子落樓梯玩手機!摔落18級樓梯倒地不起「全身詭異抽搐」

(有片慎入)中國女子落樓梯玩手機!摔落18級樓梯倒地不起「全身詭異抽搐」

最近一段在中國網站瘋傳的閉路電視影片,影片中一名白衣女子在落樓梯時邊行邊看手機,因而不慎踏空梯級,導致失足整個人摔倒在樓梯中段的平台上,摔倒時更疑似後腦著地受創導致全身突然開始不自然地抽搐,倒地一段時間後仍未能自行起來,傷勢看似十分嚴重。

從畫面推測,影片攝於中國的鐵路站內,一名身穿白色連身群的年輕女子正準備下樓梯,但她一直低頭看手機,完全沒有留意前方路況,落樓梯時一腳踏空,來不及伸手去抓旁邊的扶手,其後失重心向前仆倒,凌空飛墮18級樓梯,最終背部著地重摔於梯間平台,倒臥在樓梯中段的平台上。

片中看見,白衣女摔倒時疑似撞到了後腦,一度失去意識,連內褲走光也不知,直到幾秒過後,手腳與頭部開始有動作,逐漸恢復知覺,打算自己爬起來,但嘗試過後始終爬不起來,後來全身看似開始抽搐,手、腳都跟著一起抖動,傷勢看似非常嚴重,最終女子於影片完結時仍倒地不起,只能躺著等待救援。

其後有一男子來到樓梯口,驚見傷者倒臥在地隨即離開,可能是打算尋求協助。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行路本來就應該注意路況,更何況女子還穿高踭鞋,手上還帶著手袋跟雨傘,應該要更加小心。有網民認為事主背部著地時或傷及後腦,慶幸未有繼續跌落另一段樓梯,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事實上,隨著智能手機普及,有些人外出時常邊行邊看手機,導致因玩手機摔倒而骨折的意外頻生。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