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購買全新小米手機後發現陌生女子相片 官方竟然這樣回應…

用戶購買全新小米手機後發現陌生女子相片 官方竟然這樣回應…

據內媒報導,近日河南鄭州一男子購買了一部小米新手機後發現,在相冊內發現有陌生女子照片,懷疑手機是二手貨。隨後,該事件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10月21日,據河南電視台《小莉幫忙》報導,河南鄭州張先生於8月31日在小米京東自營旗艦店花了2999元人幣購買了一款小米10S手機。到貨啟動手機後,張先生發現手機相冊有許多別人的自拍照片和戶口簿影印本照片等。這些照片最早的拍攝時間在5月,另外手機屏幕存在自動滑動的情況。

河南電視台《小莉幫忙》報導,張先生在相冊內發現有陌生女子照片

河南電視台《小莉幫忙》報導,張先生在相冊內發現有陌生女子照片

張先生表示,手機買回來的時候是帶著塑封的,也是他自己激活。他打開相機想拍照,竟然發現相冊內有別人的自拍照、五個人的戶口簿影印本、還有一些遊戲的錄影等。張先生指出,他根本都不認識這些人,手機相冊以及聯繫人皆為預設開啟狀態。

對此,小米集團公關部總經理王化在其個人微博就「男子網購小米手機啟用後出現他人照片」一事發表回應指,該產品由小米直供京東,經過小米後台服務及京東銷售記錄比對,張先生使用的該產品沒有異常,不存在二次銷售的問題。經小米雲服務後台記錄確認,用戶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自己的小米賬號同時登錄了另一部手機且雲端內容同步。相關照片上傳記錄與賬號登錄時間、地點等吻合,不存在異常,並表示用戶遇到的問題與日常使用同步服務的方式相關,將積極地協助用戶處理後續問題。

小米集團公關部總經理王化在其個人微博回應

小米集團公關部總經理王化在其個人微博回應

張先生對官方回應表示,自己確實有小米雲賬號,但並沒有用別的手機登陸過,也沒有洩露過相關密碼,願意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其後,小米一位工作人員聯繫張先生當面解釋清楚情況。

北京漢華飛天信安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彭根分析指,許多手機都有雲同步的功能,而且該功能往往是預設開啟狀態。當用戶激活手機後,照片、通訊錄同步上傳到同一個雲服務器。彭根認為,如果張先生所購買的小米手機的確未經二次銷售,這種情況下可能存在三種可能性:(一) 曾經登錄張先生小米賬戶的人使用手機拍了一些照片,但張先生對此並不知情;(二) 張先生也可能曾經在其他設備登錄ID後沒有退出;(三) 可能是張先生的賬戶及密碼遭到外泄。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