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雲米雪櫃」大屏幕強行播放廣告 事主投訴:花錢買「24小時廣告機」

小米「雲米雪櫃」大屏幕強行播放廣告 事主投訴:花錢買「24小時廣告機」

小米(1810) 除手機外,都經常聯合不同科技公司推出各種智能家電,近日有一款可上網的智能雪櫃成為網民熱話。有一名內地網民表示,購買了雲米科技的一款設有大屏幕的智能雪櫃,但雪櫃上的屏幕不時自行播放廣告,而且用戶更不能自行關閉或跳過廣告,對此深感困擾。

事主向客服查詢,想知廣告可不可關閉,因為已經影響到他的生活。工作人員回應用戶「不能關閉,只能開啟」。其後事主再次詢問能否花錢關閉廣告,但工作人員沒有回覆。因此,該名事主在網上以「花大價錢買雲米冰箱,大家千萬別買」為題,分享自己以幾千元為家中購買一部「24小時廣告機」的慘痛經歷。

事件極速登上微博的「熱搜榜」,雲米科技其後在官方微博發聲明表示,指雪櫃屏幕的推送廣告,並非像工作人員所述不能關閉,在屏幕的右上方一直顯示「關閉廣告」的字句,用戶只要點擊便可關閉廣告,但就未有透露關閉是否永久,還有當初為何表示不能關閉。

事主在網上發文

事主在網上發文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