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攻擊威脅日益嚴重 白宮據報召見科技巨頭商討對策

網路攻擊威脅日益嚴重  白宮據報召見科技巨頭商討對策

近年勒索病毒、網路攻擊的威脅與損害日益嚴重,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周三(25日)將在白宮會見美國科技巨頭,討論網路安全問題,包括蘋果公司(Apple)、微軟(Microsoft)和亞馬遜(Amazon)執行長等科技公司高層都將與會。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庫克(Tim Cook)、微軟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以及亞馬遜安迪·賈西(Andy Jassy)三大科技巨頭的執行長,都計劃出席這場白宮會議。Google、IBM、美國南方電力公司(Southern Co)和摩根大通(JPMorgan)高層均獲邀出席。

知情人表示,上述會議將於周三下午舉行,預計可能針對銀行、能源和水利等關鍵基礎設施,討論強化網路安全以及與政府的合作,並與科技公司高層討論,軟體該如何提升供應鏈的安全。

關於白宮會談議題,上述公司均拒絕評論。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