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人形機器人明年推出 馬斯克: 它應該能夠去商店幫忙買雜貨

Tesla人形機器人明年推出 馬斯克: 它應該能夠去商店幫忙買雜貨

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周四(19日)舉行「人工智慧日」活動,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公布,計劃在明年推出名為「Tesla Bot」的人形機器人,負責處理日常的一些危險、重複和無聊的工作。

馬斯克表示,即將面世的 Tesla Bot機器人是採用與Tesla自動駕駛技術的同款晶片和傳感器,身高為 5 尺 8 吋(約 172 cm),重 56.7 公斤(125磅),可以雙足直立行走,行走時速每小時約 8 公里(5英里),頭部設有螢幕可顯示訊息。據Tesla介紹,自動駕駛系統的鏡頭將安裝在機器人的頭部,機械人將可承載45 磅的重量及舉起150磅的重量。 此外,它還將具備靈活性堪比人類的雙手,使用40個電子機械傳動器來控制四肢,還能通過力反饋來實現平衡性和靈活性。

Tesla 將利用超級工廠內自動化設備的經驗,配合他們自動駕駛技術的軟硬體架構,來打造Tesla Bot。馬斯克表示,Tesla Bot 旨在為人類服務、導航,消除危險或進行重複和無聊的任務。他又稱,它應該能夠去商店幫忙買雜貨等。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