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好玩」盜六億美元加密貨幣後還錢 Poly Network邀他當首席安全顧問

黑客「好玩」盜六億美元加密貨幣後還錢  Poly Network邀他當首席安全顧問

跨區塊鏈交易協議平台Poly Network上星期傳出遭黑客入侵竊取價值超過6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一名自稱參與攻擊的黑客表示,這項行動只是為了「好玩」,並願意歸還竊取的資產,該黑客隔日立刻開始歸還資產,目前已歸還超過大部分資產,而這位黑客也被 Poly Network 稱為「白帽先生」。Poly Network發表最新聲明,希望能與涉案黑客化敵為友,決定不再追究其法律責任,還會聘請該黑客擔任公司首席安全顧問一職。

《彭博》報道,Poly Network周二(17日)發聲明表示,為了感謝與鼓勵「白帽先生」為區塊鏈安全做出的貢獻,誠邀他擔任首席安全顧問,並重申無意追究法律責任,因為相信白帽先生會立即將資產控制權歸還給該公司及其用戶。

「白帽」指的是在資訊方面擁有滲透技巧的人,但不像黑客進行入侵和破壞,白帽會運用這些黑客攻防技巧,去修補漏洞、防禦以及做對社會有良好貢獻的事。目前還未清楚Poly Network稱呼的「白帽先生」是團隊或個人黑客。

報道指,白帽先生在歸還逾一半資產後,將剩餘約2.35億美元存入一個帳戶內,解鎖該帳戶需要兩把金鑰,白帽先生保留一把後將另一把交給PolyNetwork。PolyNetwork一直請求另1把金鑰,也提出讓白帽先生保留50萬美元作為協助公司找出系統漏洞的獎勵,但即使再加上最新的工作邀約,白帽先生仍未妥協。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