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仿生四足機械人「CyberDog」登場

小米仿生四足機械人「CyberDog」登場 

小米在昨日(10日) 的秋季新品發佈會中,除新手機及平板電腦外,旗下首款仿生四腳機械人「CyberDog」亦正式亮相,內置超感視覺探知系統和AI語音互動功能,支援多種仿生動作與姿態。

小米介紹,CyberDog是一部仿生四足機器人,中文名叫「鐵蛋」,能夠做出奔跑、繞過障礙物、站立、輕鬆完成各類高速運動及後空翻等高難度動作,甚至可以聽主人指令伸手跟人握手。用戶可透過語音、遙控器、手機多種方式操控CyberDog,更可以呼叫其中文名「鐵蛋鐵蛋」來向其發出指令。

小米指,Cyber​​Dog 非常靈活,具備32Nm的扭矩,讓它以每秒3.2米的速度行走,而重量只有 3kg。 Cyber​​Dog 配備NVIDIA的 Jetson Xavier AI ,並配備超廣角相機、3D 相機、觸摸感應、環境光感應、GPS,甚至地磁感應、超音波感應器及 5個麥克風陣列等共11個感應器,讓它能與環境互動。另外,CyberDog機身有 3 個Type-C 和 1 個 HDMI 插頭,可以連接打光燈、全景相機、運動相機等不同設備。而且 CyberDog 還具防水功能,能適用於環境複雜的場地。

CyberDog暫時不會公開發售,初期先推出1000部「CyberDog仿生四足機器人工程探索版」,定價為9,999人民幣(約1.2萬港元),香港上市時間未定。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