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花875美元自制「USB 迷你礦機」挖礦 結果每月蝕6美金

美國男子花875美元自制「USB 迷你礦機」挖礦   結果每月蝕6美金

隨著近年加密貨幣價格上升,不少人都加入「挖礦」行列,導致挖礦裝置非常短缺,價格也越來越貴。因此,有人開始自制挖礦裝置。據外媒報道,來自美國洛杉磯的一名男子Idan Abada近日在社交媒體上傳了一段影片,他在影片中展示自己利用自制「USB 迷你礦機」在Starbucks偷電挖礦,引來大量網民熱烈討論,瀏覽次數高達260 萬次,瞬間成為幣圈網紅。

隨著近年加密貨幣價格上升,不少人都加入「挖礦」行列,導致挖礦裝置非常短缺,價格也越來越貴。因此,有人開始自制挖礦裝置。據外媒報道,來自美國洛杉磯的一名男子Idan Abada近日在社交媒體TikTok上傳了一段影片,他在影片中展示自己利用自制「USB 迷你礦機」在Starbucks偷電挖礦,引來大量網民熱烈討論,瀏覽次數高達260 萬次,瞬間成為幣圈網紅。

Abada表示,這是最容易安裝和運行的挖礦機,由於該裝置是由USB供電,所以只需要一台電腦或者手提電腦就能夠運行,攜帶起來十分方便,旁人也很難察覺到用戶正在挖礦。

不過,該礦機運算力遠低於其他更專業的挖礦裝置,Abada 也坦言其挖礦效率不是很好。以目前比特幣(Bitcoin)的價格來計算收益的話,這款 USB礦機運行起來是蝕本的。Abada以目前的運算力計算,每個月大約能夠產生0.0002478比特幣,再減去5%的礦池費用,換算後價格大約是9.35美元。而洛杉磯電費是每千瓦時22美分,運行該礦機一個月需要支付大約15.84美元電費,所以實際上用它來挖礦的話,每月虧損大約5.88美元。因此,這礦機只能讓得到免費電力的人賺錢。

雖然該迷你礦機運行起來會蝕本,但是Abada已經成功出售了數千台裝置。單計今年,銷售額已經高達42.8萬美元,按年增長了355%。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