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湖邊設比特幣礦場令湖水升溫 居民投訴湖泊都變成「溫泉」

紐約湖邊設比特幣礦場令湖水升溫   居民投訴湖泊都變成「溫泉」

外媒報道,近日有一班在紐約州北部塞內卡湖(Seneca Lake)附近的居民投訴,比特幣挖礦公司Greenidge Generation LLC在湖邊開設礦場,長時間的「挖礦」導致湖水温度快速升上,嚴重破壞了當地生態環境。

報道指,Greenidge 的礦場每天從湖中抽取 1.39 億加侖的水用於比特幣礦機散熱,並排放掉 96%。在冬季排水溫度可達攝氏42.2 度,夏季則是大約攝氏30 度。據當地居民表示,自從附近開設了挖礦場後,湖水就變得非常溫暖,感覺就像是在泡溫泉一樣。

這比特幣礦場是由一家名為 Atlas Holdings 的私人公司擁有,並由 Greenidge Generation LLC 進行營運,用於比特幣挖礦。在過去的一年半內,該電廠的電力輸出已經增加,所生產電的大部分能源用於比特幣挖礦。報道指出,Greenidge 工廠內至少有 8000 部用於「挖礦」的電腦,並會操作每週7天,每天 24 小時都在挖礦。運營商正計劃安裝更多電腦進行「挖礦」,這意味將造成更多的電力消耗和環境污染。

塞內卡湖附近的居民投訴

塞內卡湖附近的居民投訴

雖然環保組織和當地人反對Greenidge在當地營運,但監管機構發現該公司遵守所有法律。根據該公司公布的報告,當局認為其業務「對環境沒有重大影響」。目前,尚未有任何法律阻止該公司繼續營運。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