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witter、Fb據報若香港修訂私隱條例或停止提供服務

Google、Twitter、Fb據報若香港修訂私隱條例或停止提供服務

《華爾街日報》報道,Facebook、Twitter和Google已私下警告香港政府,如果當局按計劃修訂《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或會停止在香港提供服務。

私隱條例的修訂可能會讓這些公司因為有人在網上惡意分享個人訊息受牽連。上述互聯網公司在一個行業組織發信表示,公司擔心香港計劃修訂的「反起底」法例,可能會使他們的員工因用戶在網上上載的內容,面臨刑事調查甚至檢控。

亞洲互聯網聯盟董事總經理Jeff Paine 在信中表示,他們雖然反對「起底」行為,但條文字眼非常模糊,令駐港員工容易惹上刑責。他表示,這次修訂條例或會損害言論自由及令一些非惡意的分享資訊行為有機會被刑事化,而唯一防止受罰的方法,就是不在香港投資及提供服務。

政府在5月公布,計劃修改私隱條例將「起底」刑事化,違者最高可被罰款100萬港元以及監禁五年。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