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美國人看電視模式大轉變 Netflix、YouTube成為串流媒體的贏家

調查:美國人看電視模式大轉變    Netflix、YouTube成為串流媒體的贏家

外媒報道,美國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Nielsen)最新調查顯示,雖然大多數美國人仍然收看有線電視,但發現看串流媒體的時間正持續上升,佔了整體收看時間的四分之一。

報告顯示,美國人花在觀看有線電視佔整體的64%時間,看Netflix、Hulu等串流媒體的時間佔比達26%,「其他」佔 8%,包括自選影片(Video On Demand)、機頂盒(Set Top Box)、以及電玩和其他電視用途。雖然有線電視仍是市場主流,但串流媒體的收看時間佔比明顯大增,據《紐約時報》報導,預計今年底,觀看串流媒體的比例可能達到 33%。

報告又指,疫情期間,許多民眾開始尋找居家娛樂替代品,消費者從傳統付費電視轉向串流媒體平台,據調查顯示,去年全美國有近700萬戶家庭表示可能會放棄傳統的付費電視服務,創有史以來新高。同時,一眾串流媒體如 Netflix,Hulu 等新增不少新的訂閱人數,根據 Deloitte 4 月的調查發現,美國人平均付費訂閱4個串流媒體平台,當中 Netflix 的訂閱人數最多,高達 7500 萬人。

數據顯示, Netflix 和 YouTube 已成為串流媒體的贏家,兩者都在整體觀看時間中佔6%。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