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遭黑客攻擊 有員工及客戶資料外洩

麥當勞遭黑客攻擊  有員工及客戶資料外洩

外媒報道,麥當勞(McDonald's Corp.)遭黑客攻擊,成為近期受到網絡罪犯攻擊的知名受害者之一。麥當勞昨日(11日)發聲明表示,南韓和台灣的數據洩露,導致部分顧客和員工訊息外洩。集團在發現問題後迅速關閉了訪問權限,但仍有「少量檔案已被訪問」,其中一些包含個人資料。

麥當勞稱,黑客竊取南韓及台灣客戶的電郵、電話號碼及送貨地址,並竊取台灣員工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及聯絡資料,但外洩資料不包括客戶付款訊息。

最近幾個月,網絡犯罪分子入侵了醫院、全球最大肉類加工公司JBS和美國最大燃油運輸管道營運商Colonial Pipeline等全球性公司,致使它們的業務長時間中斷,引發了供應短缺的問題。有公司為了重獲運營控制權而向黑客支付了贖金。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