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可挖礦」電動車 停車時自動挖比特幣

全球首款「可挖礦」電動車 停車時自動挖比特幣

加拿大電動車公司 Daymak 最近宣佈,將在2023年推出首款可挖礦的Spiritus電動車,這款電動車可在充電或停車時挖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eum)和狗狗幣(Dogecoin)。

Daymak 目前正在申請 Nebula Miner 和 Nebula Wallet 等技術,前者希望能把車輛變成一區塊鏈節點,在停車期間都能自動進行挖礦,其挖掘的加密貨幣種類包括 Bitcoin、Dogecoin、Ethereum等,而後者的 Nebula Wallet可以幫助搜集、儲存、交易等行為。`

Daymak 總裁 Aldo Baiocchi 在聲明中特別指出,「Spiritus 是為了希望令生活更精彩的客戶所推出,我們致力於讓我們的客戶走在最前端。」並希望將來透過此功能挖掘到的加密貨幣,可用來即時支付在未來高速公路費用、停車場費用等,甚至其他帳單、銀行業務也能在相同平台處理。另外,Spiritus 還具備太陽能充電功能,使每輛 Spiritus能挖礦同時顧及環保。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