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拒絕WhatsApp新條款 功能暫時未受限制

用戶拒絕WhatsApp新條款  功能暫時未受限制

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今年初要求更新用戶條款和私隱政策,當中包括要求用戶與facebook共享個人資料,惹來大量用戶不滿,紛紛轉用Signal和Telegram等程式,部份國家更作出相應措施,要求WhatsApp撤回最新私隱政策。

WhatsApp後來將新政策實施期限由 2 月 8 日延至 5 月 15 日,早前又表示如果用戶拒絕在 5 月 15 日前接受更新用戶條款和私隱政策,提示訊息將會持續出現,其功能會受限制,包括無法打開和發送訊息,亦不能打出語音通話和視像通話等。

不過日前WhatsApp發出最新聲明,表示和政府及私隱專家商討後,他們暫時無意向未接受新條款的用戶作出限制程式功能的行動,但會持續提醒用戶有關更新,又會在用戶使用相關的功能,例如與商戶通訊時作出提醒,要求對方接受新用戶條款。由於 WhatsApp在聲明中未有提及時間和期限,意味WhatsApp仍有可能向拒絕接受新條款的用戶施加限制,甚至刪除帳號。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