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私隱政策下週實施 改口不會刪帳 惟功能受到限制

WhatsApp私隱政策下週實施 改口不會刪帳  惟功能受到限制

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今年初要求更新用戶條款和私隱政策,當中包括要求用戶與facebook共享個人資料,惹來大量用戶不滿,WhatsApp後來將新政策實施期限由 2 月 8 日延至 5 月 15 日,目的是讓用戶有充足時間了解新條款及私隱政策及作出考慮,WhatsApp已解釋了更新只針對 WhatsApp 的企業用戶,一般用戶的個人通訊仍採用點對點加密保護。

WhatsApp 當時表示,如果用戶拒絕在 5 月 15 日前接受更新用戶條款和私隱政策,提示訊息將會持續出現,其功能會受限制,包括無法打開和發送訊息,亦不能打出語音通話,該帳號會被視為非活躍,並在 120 日後被移除。隨著限期日迫近,WhatsApp 又再改口。

WhatsApp在官網澄清,不會主動刪除用戶帳號,但將會持續向用戶發送提示訊息,而未有接受新條款的用戶,部分通訊功能會被限制,直到接受新條款為止。受限制的功能包括無法打開討論串清單,用戶只可以接聽語音來電或視像通話;若有開啟通知功能,可在收到訊息後閱讀或回覆訊息,或接聽未接來電或視像通話,而用戶將無法主動發送新訊息,主動撥出語音及視像通話。若用戶繼續不接受新條款,用戶數週後將無法接收來電或訊息通知,WhatsApp 亦會停止向用戶手機傳送訊息和來電。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