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征5B號火箭殘骸即將返回地球 墜落地點仍存變數

中國長征5B號火箭殘骸即將返回地球  墜落地點仍存變數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預計中國長征5B號火箭殘骸將於今日(8日)至明日(9日)返回地球,他期望碎片會跌落海洋,但美國沒有計劃將碎片擊落。

這殘骸正在引起美國的關注。美國太空司令部於5月4日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正在隨時跟蹤並向公眾報告中國長征5B號火箭殘骸的方位,預計這個失控的火箭殘骸大約在5月8日返回地球,但目前無法判定它墜落地球的地點。

奧斯汀5月6日在記者會上回應是否將中國火箭殘骸擊落時表示「我們希望它會墜落在不會傷及任何人的地方,希望是墜落在海洋或其他類似的地方」,並指「無計劃把正在墜落地球的中國火箭殘骸擊落」。

有媒體在5月5日的白宮記者會上提出假設「如果中國火箭殘骸對美國造成傷害,美國是否會向中國索要賠償」時,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我們還沒到討論這件事的時候。我們正在通過美國太空指揮部追蹤它的位置,希望我們最後不必去那樣做。」

據路透、法新社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現已證實正在追蹤火箭殘骸的位置,但必須等到它重返大氣層前幾小時,才能確定進入地球大氣層的確切地點。根據美國航空航天公司軌道與重返殘骸研究中心的預測,地點可能在紐西蘭北島附近區域,但同時強調,仍存在變數。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