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機構成功欺騙Tesla自動駕駛系統 無人坐司機位照開車

研究機構成功欺騙Tesla自動駕駛系統   無人坐司機位照開車

Tesla電動車上週發生撞樹起火導致兩人死亡的交通意外,當局初步調查指意外時車上疑啟動了自動駕駛模式,但無人坐在司機位,備受全球關注。研究機構Consumer Reports測試發現,要騙過Tesla Model Y,於駕駛座無人的情況下啟用自動駕駛程式相當容易。該報告指,雖然Tesla於汽車方向盤上裝有感應器,但測試時只需於方向盤掛上一條小配重鏈條,用以模擬駕駛員的手力,並扣上安全帶,便能啟動自動駕駛系統。

其他車廠方面,BMW、Ford、GM、Subaru等,都是利用攝影機來偵測駕駛的視線或頭部的位置,以判斷駕駛是否專心開車,有些車種在提醒多次之後還會自動讓車輛慢下來。不過,Tesla似乎並未採行同樣的方式,也未感應駕駛座的重量,而能讓汽車在無人駕駛的狀況下行駛。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