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首季全球智能手機市佔率小米排第三 銷量增八成

調查指首季全球智能手機市佔率小米排第三 銷量增八成

Strategy Analytics發表的報告指出,今年首季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達3.4億部,按年增長24%,創2015年以來新高,市佔率排名依次為三星、蘋果、小米、OPPO,以及vivo。

報告指出,上述5大品牌合共佔了首季76%的市場份額,三星首季度出貨7,700萬部,按年增32%,市佔率為23%;蘋果首季出貨量達5,700萬部,按年增44%,市佔率為17%。小米出貨量達4,900萬部,按年增80%,市佔率由去年同期的10%提升至15%,而OPPO出貨3,800萬部,按年增68%,市佔率為11%及vivo出貨3,700萬部,年增85%,市佔率為11%。

報告又指,內地智能手機市場首季力推推5G產品,而且覆蓋多個價格範圍,帶動內地首季智能手機出貨量按年升35%至9,400萬部,全球來說5大品牌的市場份額,較去年同期有所擴張,認為晶片短缺及供應層面的限制未有嚴重影響到首季5大品牌的表現,但小型品牌在未來數季將受困擾。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