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萬香港Fb用戶資料外洩 私隱專員公署展開循規審查

近300萬香港Fb用戶資料外洩  私隱專員公署展開循規審查

社交平台Facebook有多達5.33億個用戶個人資料,包括姓名、電話和電郵等,被上載至一個黑客網站供免費瀏覽,涉及106個國家及地區,其中香港亦有逾293萬個香港帳戶。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已去信Facebook就事件展開循規審查,包括了解資料外洩詳情、受事件影響的香港用戶的數目以及所涉及的個人資料。

私隱公署已提醒Facebook盡快通知受影響用戶,以減低資料外洩所造成的風險。

私隱專員鍾麗玲呼籲有關社交媒體用戶提高警惕,慎防個人資料被盜用,若用戶懷疑個人資料被外洩,可聯絡相關平台查詢,亦可以向私隱公署作出查詢或投訴。她又指出,用戶可考慮更換有關社交媒體及其他平台賬戶的密碼、啟用賬戶登入雙重認證功能,留意帳戶及個人電郵有沒有不尋常的登入記錄以及不要接受不認識或不肯定其身份的人的交友邀請。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