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正式宣布全面退出智能手機業務

LG正式宣布全面退出智能手機業務

韓國LG電子今日( 5日 )召開理事會,正式宣布停止其手機業務。據外媒報道,該集團宣布由7月31日起不再生產和銷售手機,理由是長期與大型競爭對手的競爭日益激烈,自2015年第2季以來,手機業務一直處於虧損狀態。去年,LG的累計運營虧損達到44億美元。

LG手機業務已出現連續23個季度虧損,累計高達5萬億韓圜(約344億港元),而LG智能手機部門是集團旗下5個部門中規模最小,佔去年第4季度收入7.4%,有消息指,LG曾考慮出售業務,亦嘗試與一些潛在買家進行談判,但最終未能成功,主要由於在手機相關技術專利的問題上雙方存在巨大分歧。

LG表示,這決定使公司有效改善財務狀況及管理效率,並將資源集中在增長的領域,例如電動汽車配件、聯網設備、智能家居、機器人技術、人工智能和ToB解決方案的服務與平台。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