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逾5億用戶資料被上載至黑客網站 涉293萬香港用戶

Fb逾5億用戶資料被上載至黑客網站 涉293萬香港用戶

美媒《商業內幕》昨日 (3日) 報道指,社交平台Facebook有多達5.33億個用戶個人資料,包括姓名、電話和電郵等,被上載至一個黑客網站供免費瀏覽,涉及106個國家及地區,其中香港亦有逾293萬個香港帳戶。

報道指,以色列網絡犯罪情報公司Hudson Rock的技術總監加爾(Alon Gal)昨日在Twitter表示,Facebook有大量資料在一個網上黑客討論區曝光,涉及資料包括帳戶ID、姓名、位置、電話、電郵、出生日期建立帳戶日期、感情狀況及個人簡介等。受影響用戶除香港外,美國亦佔逾3200萬個,英國及印度亦分別有1100萬及600萬個。

外界批評Facebook對用戶資料徹底疏忽,認為不法分子有可能會利用這些資料在社交工程、詐騙、黑客行為、市場推廣等方面,並認為Facebook已無太多補救措施,但應該通知用戶相關情況,讓他們警惕可能隨時會被利用其個人資料製造的網絡釣魚或詐騙行為等。

Facebook近年曾經出現多宗資料外洩事故,前年9月有未經密碼保護的網上伺服器,儲存數億個用戶的賬號和電話號碼,有關公司之後移除相關資料。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