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計劃禁止非同住用戶共享賬戶

Netflix計劃禁止非同住用戶共享賬戶

據外媒報道,串流平台Netflix目前正在測試新功能,禁止多人使用同一帳戶密碼登入,阻止非同住用戶共享賬戶。

有Netflix用戶在Twitter透露,近日在家透過電視登入Netflix平台時,突然收到訊息要求輸入驗證碼,訊息顯示「若果你沒有與帳戶擁有者同住,你必須用自己的帳戶才可繼續收看」。畫面下方提供輸入該帳戶的電話或電郵戶口等選項以取得驗證碼,以證明自己與賬戶擁有者同住。用戶可選擇稍後驗證,但相關驗證訊息或不定時再次彈出,倘若仍未驗證,最後他們可能會被要求另開新賬戶。

Netflix發言人指,這項測試是用於協助確認用戶是有經過授權才的情況下使用平台。

目前Netflix的訂閱模式,包含可同時在2個或4個裝置上觀看的方案,許多人便會和親友甚至陌生人共享帳號。Netflix高層於2019年曾表明,公司有意限制帳號,不過仍在構思該如何執行。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