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 觀音開庫改為網上舉行

受疫情影響    觀音開庫改為網上舉行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為減低人群聚集,東華三院宣布, 轄下合共6間寺廟的「觀音開庫」活動會改為網上舉行。

東華三院宣布,轄下上環列聖宮、山東街水月宮、慈雲山觀音佛堂、油麻地天后廟、油麻地社壇、油麻地福德祠,合共6間廟宇的的本年度「觀音開庫」活動將改為網上舉行 。

東華三院表示,各廟宇於農曆 正月廿六(3月8日) 的日間正常開放時間內,不會提供還庫及借庫服務,只提供一般參神服務,個別廟宇設有入場人數上限及社交距離措施,所有入場人士亦必需戴口罩及檢查體溫。

東華三院指,將會提供網上登記代借庫服務,善信毋須出門,仍可於農曆正月廿六「觀音開庫」正日借庫,已登記借庫服務的善信,將由東華三院作代表,於農曆正月廿六晚上11時起,統一於山東街水月宮進行借庫參神,並分批為6所廟宇逐一「摸庫」。屆時活動會於東華三院Facebook進行網上直播。

善信只需 於年初一(2 月 12 日 )上午8時至正月廿五(3月8日)正午12時期間,進入東華三院相關網站(https://temples.tungwahcsd.org),登記成為會員,則可選用代善信借庫或還庫服務。東華三院提醒,各廟設有不同登記上限,市民應留意及從速登記。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