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改卷】考評局:考慮用 AI 評卷、用電腦考口試

【AI改卷】考評局:考慮用 AI 評卷、用電腦考口試

考評局最新財務報表顯示,截至2020年 8 月底,全年盈餘錄得 1,744 萬元,比上年度 2,267 萬元減少約 523 萬元,跌幅為 23%。

消息指,考評局已開始就需要大量人手的中學文憑試(DSE)進行檢討,如利用科技精簡運作流程和節省人手成本,包括在某些DSE考試和國際及專業考試中採用電腦模式考核。如能在進行DSE和其他考試中應用科技,例如在考題設計過程中使用網上考試編寫方式、以電腦模式考核的方式進行口試,以及採用人工智能評卷,預計每年均可節省開支。

考評局指事前亦會充分諮詢教育界,並確保應用有關科技不會影響DSE的公平性、效度和信度。另外,因應2020年DSE歷史科試題風波,考評局正探討使用合適的開發軟件以改善試題制定的流程。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