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在全球流失數以百萬計用戶 Signal及Telegram用戶激增

WhatsApp在全球流失數以百萬計用戶 Signal及Telegram用戶激增

即時通訊程式 WhatsApp 強制用戶同意給 Facebook分享資料後,引發移民潮,大量WhatsApp用戶紛紛轉用Signal及Telegram等通訊程式。據英國《衛報》引述英國國會內政事務委員會的數據,WhatsApp在今年首3星期流失的用戶數以百萬計。同時,Signal在全球新增750萬用戶,Telegram更激增2500萬用戶。

WhatsApp歐洲、中東和非洲公共政策主管Niamh Sweeney向英國國會內政事務委員會表示,大量用戶流失與公司更新私隱條款有關。她重申WhatsApp的立場表示,更新私隱條款是配合商業通訊服務,同時要向用戶提供更大透明度,她強調在全球任何地方,他們與Facebook的數據共享都不會改變。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