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要求WhatsApp撤回新條款

印度政府要求WhatsApp撤回新條款

WhatsApp早前強制用戶同意將帳戶資料分享給Facebook, 否則在2月8日後無法使用,雖然後來將時間延後至5 月 15 日,但條款政策仍然不變, 以致用戶的不滿未能平息, 全球各地用戶紛紛轉用其他通訊程式。土耳其政府率先帶頭棄用WhatsApp, 並對 WhatsApp 和 Facebook 展開反壟斷調查。印度政府最近亦介入事件, 要求WhatsApp撤回新條款。

印度政府指,由於WhatsApp和Facebook於印度有龐大用戶,分享這些帳戶資料將令國民暴露於更大的風險和漏洞之中,可能成為黑客攻擊的目標,並要求公司回答14條關於數據收集的問題。

WhatsApp在印度的活躍用戶多達 4 億,印度也是WhatsApp全球最大的市場。暫未知WhatsApp 將如何回應印度政府。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