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深紫外線LED 能殺滅99.99%新冠病毒

日本研發深紫外線LED  能殺滅99.99%新冠病毒

日本LED大廠日亞化學工業(Nichia)表示,已成功研發出能消滅99.99%新型冠狀病毒的深紫外線LED「便攜式紫外線照射器」,可應用於空氣清淨機與空調設備。

據日亞化學的研究顯示,當紫外線波長為265納米時,殺菌能力最強 ,但 LED 的壽命只有 2,000 小時。因此,研究團隊將波長提高至280納米,使LED的壽命也增加10倍,達到約20,000個小時,同時增加光輸出功率,令280納米深紫外線的殺菌效果是 265納米的 1.3 倍 。

日亞化學已捐贈20台便攜式紫外線照射器給德島縣政府,也捐出30台給德島大學,並與日本品牌製造商討論使用深紫外線LED的產品開發和銷售,希望能應用於空氣清淨機與空調設備等日常家電中 。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