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Apple Watch可用於檢測新冠肺炎

研究發現Apple Watch可用於檢測新冠肺炎

據外媒CBS報導,有研究發現Apple Watch 可以透過監測用戶的心率變化,在新冠肺炎患者出現發病前7天就能檢測出來,可及早發現在新冠肺炎潛伏期的無症狀感染者。

報導指,紐約西奈山醫學院的研究人員招募了300名西奈山醫護人員,讓他們都戴上Apple Watch,研究發現若果檢測為陽性的受試者,心率的變異往往較低 ;若是檢測為陰性的受試者,心率變異會較高。 藉此來分析心率變異性的數值,也就是心跳間的時間變化,心率變異性能用來評估人體免疫系統的狀態,從而識別出新冠肺炎感染者 。

史丹佛大學亦做了相關研究,發現配戴 Garmin手錶、Fitbit手環等心率監測裝置,有超過8成新冠肺感染者在 9 天之前就出現心率變化。研究能使他們能及早接受治療,以避免成為重症患者。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