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開發人工智能模型幫助醫生預測病情發展

Facebook開發人工智能模型幫助醫生預測病情發展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突破200萬。Facebook與紐約大學合作開發人工智能系統來幫助醫生預測病人未來的病情發展,從而有效分配醫療資源 。

Facebook本週五宣布,公司與紐約大學合作開發了人工智能模型 ,其中一種僅通過胸部X光片培訓 ,另一種基於各種X光片 ,從而幫助預測新冠患者病情是否惡化。第三種模型是預測新冠肺炎患者可能需要的額外氧氣量,並提前四天預測患者是否需要更多重症監護資源方面。 Facebook表示模型能幫助醫院更有效調配醫療資源 。

這些人工智能模式是和紐約大學Langone Health 的預測分析部門和放射學系合作的成果。Facebook希望人工智能研究能夠在控制疫情方面作出一些貢獻。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