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離任前對中國企業不斷施壓 小米等9間中企被列入制裁名單

特朗普政府離任前對中國企業不斷施壓   小米等9間中企被列入制裁名單

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1月14日宣布,將小米等9間中資企業列入制裁名單美國, 美國投資者需在今年11月11日前出售名單公司的股份 。

被制裁的9間公司包括小米集團、中國商用飛機公司、中微半導體設備、籮筐技術公司、北京中關村發展投資中心、高雲半導體、大新華航空、中譯語通、中國航空集團。新增這9間企業後,制裁名單內合共有44間中國企業。

特朗普政府在即將離任前不斷向中國企業施壓,主要針對的目標是美國認為該中資企業是以合作方式來達到軍事目的的民用技術。特朗普去年11月12日曾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者購入或持有被國防部列為與中國解放軍有關聯的企業之股份,美國投資者需在2021年11月前沽出相關股份。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