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鳥外洩超過400GB私隱數據 全球逾2 億Facebook、Instagram與LinkedIn用戶資料被公開

笨鳥外洩超過400GB私隱數據 全球逾2 億Facebook、Instagram與LinkedIn用戶資料被公開

安全研究機構Safety detectives近日發現,內地初創公司「笨鳥社交」 洩漏了不安全的ElasticSearch數據庫,超過400GB的私隱數據外洩 ,令全球 2.14 億人的個人資料被公開 。 當中包括知名人士及網紅。

「笨鳥社交」總部位於深圳, 是一間跨界社交媒體管理公司,為出海外貿企業提供銷售線索推薦、銷售線索管理、ABM營銷等大數據營銷服務。「笨鳥社交」被Safety detectives發現他們其中個於香港代管的伺服器上,有一個完全沒加密的ElasticSearch資料庫,總容量達408GB, 內含2.14億名的社交網站用戶個資, 包括Facebook、Instagram與LinkedIn等社交平台。 當中涉及超過1.3億Facebook用戶、6,600萬LinkedIn用戶以及超過1,000萬Instagram用戶的個人資料外洩。

Safety Detectives建議使用者應該避免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個人資料,否則可能會受到攻擊。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