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掀起刪WhatsApp潮 當地政府帶頭棄用WhatsApp

土耳其掀起刪WhatsApp潮  當地政府帶頭棄用WhatsApp

即時通訊程式 WhatsApp強制用戶同意給 Facebook分享資料後,惹來大量用戶不滿。全球各地用戶紛紛轉用其他通訊程式,土耳其更掀起刪WhatsApp的熱潮 , 改為使用土耳其通訊軟件BiP,1日內激增過百萬用戶 。

WhatsApp於1月6日 更新私隱條款,強制用戶同意分享資料給母公司Facebook 及其他子公司。當中土耳其用戶的反對聲極為強烈,連土耳其政府都帶頭把WhatsApp群組移至當地通訊軟體BiP。

土耳其競爭委員宣布,將會調查Facebook和WhatsApp兩間公司是否違反當地競爭法中,禁止企業濫用市場主導地位的條例。委員會指由於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即使用戶已經同意更新條款,WhatsApp 仍不可分享資料。另外,Facebook 也必須停止分享用戶資料,並對所有用戶宣布相關做法 。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