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開發多種家用智能機械人 掃地機械人、機械人秘書和家務助理機械人

Samsung 開發多種家用智能機械人  掃地機械人、機械人秘書和家務助理機械人

近日,Samsung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 2021) 宣佈推出能利用 LiDAR、相機、 3D 感應器來感應地面情況的掃地機械人 JetBot 90 AI+。當然亦有趁機會展示正開發中的兩款機械人Bot Care 以及 Bot Handy。

Samsung 正式公佈多款家用機械人,包括 掃地機械人 JetBot 90 AI+、秘書型機械人 Bot Care 以及家務助理機械人Bot Handy。

JetBot 90 AI+ 內置新型真空吸塵器及物體識別技術 ,利用 3D 感應器與前方攝影機以電腦視覺方式辨識物體,能精準地避開地面上的物件且能制定清掃路徑,並打掃地面。Bot Care是秘書型機械人,藉 AI 照顧你生活中每個細節, 它以辨識和判斷你的行為並給出相應的提醒及建議,例如你在電腦前長時間工作後它會提醒你起來做一些伸展活動。 家務助理機械人Bot Handy 能利用機械人手臂做出各種手部動作,進行餐桌擺放、侍餐倒酒或將碗碟放入洗碗機等 , 其內置 AI 系統能根據尺寸、形狀、重量來分辨物體,亦能探測到物品的材料,根據結果來決定拿取的力度避免物品損傷。

JetBot 90 AI+ 掃地機器人預計於今年上半年在美國市場推出,而 Bot Care 與Bot Handy 仍在 開發中, 推出時間仍未公布。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