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中國電池回收廠發生大爆炸 造成1死20傷

Tesla中國電池回收廠發生大爆炸  造成1死20傷

中國湖南長沙一間廢電池回收工廠近日發生大爆炸,造成1人死亡、20人傷, 該工廠母公司的第一大股東為 Tesla 供應電池商的寧德時代 。

意外發生在 1 月 7 日晚上,該工廠屬於廣東邦普循環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是中國目前最大的廢舊鋰電池回收和高端電池材料生產的工廠 。第一大股東為 Tesla 電池供應商、中國「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是次意外造成 1 人死亡 20 人受傷,當時現場火勢相當猛烈,整個工廠陷入火海, 夜空更出現蘑菇雲 。

所有傷者已送醫救治,並無性命危險,當地生態環境部門監測顯示,事故工廠附近的環境空氣品質屬於正常狀態。 寧德時代表示事故工廠是作電池回收用途,並不是用來生產 Tesla 電池,而 Tesla 並未有回應事件。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