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使用手機? 當心患上數碼癡呆症 日本專家列出十大常見症狀

經常使用手機? 當心患上數碼癡呆症  日本專家列出十大常見症狀

最近日本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 邀請醫生分享一種科技新疾病 ,就是過度依賴電子產品和網絡後,出現了類似認知障礙症的病徵。醫生列出10種症狀 ,只要有 5 個是符合自身條件的話 ,便很大機會患上「數碼癡呆症」。

內科醫生石見陽在該節目提及,數碼癡呆症出現之成因是人們長期使用和依賴電子產品,因此不會像以前需要常用腦袋記着不同資訊,從而令腦部活動減少,令記憶和集中力下降,因而患上這種科技新疾病。石見陽列出以下10種症狀 ,如果出現 5 種或以上的症狀,便有可能是患上「數碼癡呆症」。

數碼癡呆症 10 種症狀:

1. 當有空閒時間就會用手機。

2. 用手機拍下想要記着的資料。

3. 記不起父母電話號碼。

4. 經常擔心錯過各種消息。

5. 突然忘記某些字怎樣寫。

6. 記不起網上搜尋過的內容。

7. 不用手機就無法返回出發地點。

8. 看到認識的人,但想不起對方名字。

9. 無法集中精神,常錯誤。

10. 腦袋及身軀經常感到疲倦。

石見陽建議,高危患者應減少用電子產品 ,並限制自己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 讓身心可以得到真正的休息。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