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修改搜尋引擎演算法 內容農場流量大趺33%

Google修改搜尋引擎演算法 內容農場流量大趺33%

據torrentfreak網站報導,在多個搜索引擎數據統計顯示 ,2020年內容農場網站流量大減近33% ,原因是跟 Google 修改搜尋引擎演算法有關 。

以往不少內容農場網站透過大量複製不同新聞內容並且藉由搜尋最佳化讓內容農場網站在Google搜尋引擎服務排名上升,使更多人能透過搜尋引擎進入網站,從而賺取廣告費,使原本經營內容的新聞網站的流量被偷走。

搜尋器間接成為了內容農場的幫手,使原本經營內容的網主們一直要求搜尋器商協助杜絕內容農場,雖然至今還未完全成功,但近年內容農場的曝光率已經持續下趺。原因 Google 修改了搜尋引擎演算法,Google透過人工智慧進行內容分析比對,並且尋找內容原創來源,繼而將疑似內容農場網站在Google搜尋結果排名往後移,讓原創網站搜尋結果排往前,以增加內容原創來源網站的曝光率。

Google 在2019年修改演算法後,內容農場網站的流量連續下跌,直到 4 月疫情爆發 ,流量再次回升。Google 再次修改演算法,使內容農場網站的流量降幅達20%以上 。相信 Google 持續修改搜尋引擎的演算法,距離杜絕內容農場網站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