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機銷量創9年新低 首度跌破3億部

三星手機銷量創9年新低 首度跌破3億部

韓媒《ETNEWS》報導,受疫情影響,三星(Samsung)2020年手機銷量9年來首度跌破3億部 ,只有近2.7億部,創下三星近九年新低紀錄。

三星每年的手機銷量都維持在3億部左右,但2020全年度手機總銷量只有近2.7億部。據悉三星在 2021 年的銷售目標為 3.07 億部,當中 2.87 億部是智能手機,2000 萬部是功能手機。

報導提及,三星在2021年所採取的新機銷售策略方向,主要有兩大重點 。其一 ,將會全力積極拓展中低階5G手機,主打經濟平價路線。其二,過往於下半年度 推出的內建手寫觸控筆的 Galaxy Note 旗艦系列,預估仍會繼續推出後繼機款,但旗艦機款的下半年銷售重心,將改為以「摺疊螢幕」手機作為主力。

外媒指,三星再次挑戰3億部銷量,相信是預期在新冠疫苗發展及各國刺激經濟政策下,市場有望復甦,加上美國對華為大力制裁,已有很多品牌準備爭奪華為市場,三星亦不會放過這次機會。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