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公佈七期排放標準 燃油車要被淘汰?

歐盟公佈七期排放標準 燃油車要被淘汰?

最新的歐盟七期排放法規 (Euro 7) 草案出爐,進一步收緊排放量限制,於2025年實行,各大車廠表示時間非常緊迫。

Euro 7 草案最近公佈,要求非常嚴格,其中例如 氮氧化物(NOx)的排放量被限制在30毫克/公里,比目前 Euro 6d 的 80毫克/公里得多。Volkswagen 的資深工程師指出, 如果Euro 7正式執行,車廠將需要投入大量成本改善,福斯汽車將無法以低於15,000歐元的價格出售。如果要求範圍大到像是車輛掛載拖車掛載拖車上坡的場景 ,目前沒有任何燃油引擎能做到這要求。該工程師亦表示,目前所有手波車款都無法生存,自動波車款也需要更嚴格的限制轉波時機,以維持最低程度的污染,最後車輛只能以緩慢的速度前進。雖然電動車和混能車可以更容易適應新標準,但目前價格仍然昂貴,大部分市民未能負擔得起。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