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八號運載火箭首飛試驗任務成功

長征八號運載火箭首飛試驗任務成功

2020年12月22日,中國自主研製的新型中型運載火箭長征八號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成功進行了首飛試驗,首飛任務非常成功。

長征八號由航天科技集團一院研製,它繼承了長征五號和長征七號的先進技術 ,採用了無毒無污染的推進劑的新型中型運載火箭 ,芯一級和芯二級的直徑分別為 3.35 米 和 3 米 ,整流罩直徑 4.2 米 ,採用芯級捆綁 2 枚 2.25 米 直徑的助推器構型 。火箭的全長約50米 ,起飛質量約360噸。最大可以將5噸有效載荷送入700公里太陽同步軌道 ,填補了中國太陽同步軌道 3 公噸至 4.5 公噸運載能力的空白。

長征八號的首次飛行搭載了 5 顆試驗性衛星(新技術驗證七號、海絲一號、元光號、天啟星座零八星、智星一號A星) ,它們已準確進入預定軌道,相關衛星載荷將對微波成像等技術進行在軌驗證,開展空間科學以及遙感、通訊技術的試驗與應用。長征八號將與長征五號、長征六號、長征七號等火箭,構成運載能力大、中、小佈局的新一代運載火箭組合 。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