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批准19億美元撥款 拆除並更換華為中興設備

美國將批准19億美元撥款 拆除並更換華為中興設備

路透社於12月20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 ,美國國會議員預計將批准一項19億美元,用於資助電信商拆除華為、中興等給國家安全帶來風險的電信網路設備。據稱, 該計劃是美聯邦政府年底支出法案以及新冠疫情紓困計劃法案的一部分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在6月已將華為和中興列為國安威脅,禁止美國公司動83億美元的政府資金採購兩間公司的設備。來到12月,FCC更勒令美國電訊供應商拆除並更換有關華為、中興等設備。

華為曾表示對FCC強制從電信網路中移除所有華為產品的決定感到失望,並指這種過度行為令美國人在電信網路服務不足的鄉郊地區陷入危險。

消息人士 指,該計劃會向美國低收入家庭家庭提供每月 50 美元補貼,補助他們負擔寬頻服務和網路連接設備。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