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iPhone廠房被大肆破壞 數千iPhone被竊

印度iPhone廠房被大肆破壞 數千iPhone被竊

近日,台灣科技公司緯創於印度Narasapura 的工廠發生暴動 ,大約有 2000 名員工在工廠大肆破壞。據印媒報導,員工因被剋扣工資 ,感到非常憤怒,才採取行動,其後當地警方介入調查 。

據報導,近2000名工人破壞辦公室設備 ,甚至放火燒毀車輛,以及竊走生產線上數千部蘋果iPhone等財物 。

所幸這工只有生產iPhone SE 2020,該型號目前還有存貨,緯創可將iPhone SE 2020的生產轉移到其他工廠進行, 暫不影響供貨。

據《 The Times of India 》報導 ,資方與員工間的爭執已持續3個月 ,暴動可能是因勞資雙方間溝通存有誤會所引起, 原因是公司有付錢給中介,但中介沒把錢發給員工。

緯創已發出正式聲明表示,該事件是肇因於外界不明人士闖入並破壞,公司會遵守法律,全力支持並配合有關當局及警方進行調查 。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