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宣布2022年於歐洲停售燃油汽車

Honda宣布2022年於歐洲停售燃油汽車

日本車廠Honda(本田)宣布 2022 年起, 於歐洲市場停止出售燃油汽車,此後只會發售純電動和混能型號的車款。

有報道有指 Honda 此舉是考慮歐盟所規定的二氧化碳排放標準,因為他們在 2020 年度的平均碳排放量未達到歐盟制定的標準,結果需要向 Tesla 購買額度,以避免巨額罰款。

歐盟現時的碳排放標準是每公里 130 克二氧化碳,而Honda Fit 是 151 克,Honda Civic 更是 160 克以上 已遠遠超過標準,只計算碳排放部分超標,Honda 就需要罰款數億的歐元。

2021年開始碳排標準更嚴格,提升至每公里 95 克,到時Honda 碳排罰款可能超過十億歐元以上。面對如此高額罰款,Honda難以承受,所以Honda 宣布停售燃油車是明智之選 。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