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市新冠疫苗被炒升至每針1000美元

黑市新冠疫苗被炒升至每針1000美元

儘管中國的新冠肺炎疫苗尚未被正式證明安全有效 , 但中國有很多人已急不及待搶先注射新冠肺炎疫苗,有人甚至排隊排好幾個小時來接種疫苗。新冠肺炎疫苗在中國黑市價格已經被炒升至每針超過1000美元。

據外媒報導,有製藥業的商家正販賣黑市疫苗並每針收取600美元到1500美元。中國的四種候選疫苗中有三種已經進入最後階段試驗,更有數萬名政府人員進行試驗 ,雖然這些試驗未完成,但中國距離研製成功的疫苗已經不遠。

相反,美國推出疫苗正面臨完全不同的情況,人們並不想接種疫苗,因為他們質疑這些疫苗的功效而且擔心疫苗的副作用。有可能是在川普的反科學態度 下,以致市民不相信這批疫苗的有效性。美國現在要說服人民接種疫苗變成了非常艱難的任務。

在歐洲國家有許多政府也正嚴厲打擊非法走私和使用黑市的新冠肺炎疫苗。當地政府希望人們耐心等待國家藥品監管局批准的疫苗,避免接種黑市的疫苗而出現問題。

如果想收到更多科技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