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改變飲食習慣最多可增加13年壽命 專家教你5招吃得健康、控血糖

研究: 改變飲食習慣最多可增加13年壽命  專家教你5招吃得健康、控血糖

想長命百歲?健康長壽一直以來都是人們夢寐以求的事,但其實很多長命百歲的人,自己是從來沒有想過長壽的事,也沒有刻意的去做養生,只是一直堅持了自己一些健康習慣,以及有一個平常的心態,有最新研究顯示,如果選擇少吃紅肉、加工肉類,多吃蔬菜、水果、豆類、全穀物、堅果,這樣壽命最多可以增加13年,根據外媒CNN報道指出,這項研究證實了健康飲食確實對延長壽命有關,同時也列出以下5個方法協助改善飲食習慣:

5個方法改善飲食習慣

1. 紀錄自己的飲食

該報道引述營養師Kathleen Zelman表示,大部份人沒有仔細規劃自己的飲食,對自己吃進肚子裡的食物一知半解,因此要先記錄並清楚自己的飲食,先將飲食的時間、地點、類型等因素詳細記錄後,再審視如何完善自己的飲食計劃。

Kathleen指出,不要一開始就想讓自己的飲食計劃太嚴格,為了可持續並長久,建議每一周循序漸進作出微調。

2. 改變環境

專家建議,讓生活中的四周充滿健康食物,因為人們傾向吃身邊的食物,因此建議讓自己的家中、辦公室、汽車上都放著健康食物例如水果和堅果。

3. 去除早餐的糖分

從一天的第一餐中減少糖分有很多好處,因為可以讓血糖保持穩定,讓自己的精力保持良好,才能在接下來的一天繼續保持。專家指出,當飲食中糖不見了,人們也會開始習慣並喜歡沒有糖的飲食。

4. 嘗試1餐不吃肉

專家表示,如果想吃進更多的蔬菜、水果、豆類等植物,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減少肉的攝取,並且豆類與全穀類食物可以讓血糖緩慢上升。

5. 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雖然吃蔬菜、水果對我們健康好處,但這些食物通常不是大家最喜歡的食物,如果想堅持健康飲食,建議可以讓自己喜歡的味道加入健康食材中,例如喜歡吃燒烤,可考慮偶爾用燒烤方式料理蔬菜。

專家提醒,單靠食物習慣並不能保證可以有更長壽、更健康的生活,需配合規律運動、壓力管理、優質睡眠、良好人際關係也都可以讓自己更長壽。

資料來源: CNN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