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上女性要小心骨質疏鬆! 營養師建議一定要補充這3種營養素

50歲以上女性要小心骨質疏鬆! 營養師建議一定要補充這3種營養素

隨著年齡增長,飲食習慣都需要隨之而改變,根據美國梅奧診所(Mayo Clinic)網站指出,對於50歲以上的女性,吃正確的食物可避免一些健康問題,尤其要攝取足夠3種重要的營養素,包括鈣、蛋白質、維生素B12,有助對抗衰老帶來的變化。

梅奧診所的營養師Jason Ewoldt表示,罹患骨質疏鬆的風險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每3名50歲以上的女性就有1人面臨因骨質疏鬆導致的骨折風險,男性也有可能會骨質疏鬆,但比例較低。

Jason表示,人類隨著年齡增長,鈣的吸收率越來越低,而且有些女性對乳製品的耐受性也會隨年齡增長而降低。如果無法從乳製品中吸收鈣質,可改為吃深綠色蔬菜或是其他鈣保健食品來補充,50歲以上女性每天需要攝取1200毫克,可透過食品包裝的營養標籤來確認攝取量。

Jason指出,年紀大的女性通常有久坐習慣,而且運動量下降,加劇了肌少症(肌少症指的不只是肌肉質量減少,而是包括肌肉力氣減退、活動表現變差。)的自然衰老過程,而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以降低肌肉減少帶來的影響,建議可以多吃雞蛋、乳製品、堅果、豆類等含富蛋白質的食物,建議50歲以上女性每公斤自身體重攝取1至1.5克蛋白質。

Jason表示,隨著女性年齡的增長,她們可能攝取不足維生素B12,維生素B12對維持健康的大腦功能相當重要,維生素B12的極佳來源包括雞蛋、瘦肉、魚等,50歲以上女性建議每日攝取量為2.4微克。

Jason提醒,除了上述3種營養素之外,飲食上還要多以原型食物(指的是未經加工且不含額外添加物的食物)為基礎,同時別忘了多喝水,並制定詳細的飲食計劃,才能吃得更健康。

資料來源: Mayo Clinic網站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